close

 

妹吵著要我騎車載她在街上逛逛,臺灣街道一直都像條河流班生生不息。

走進巷子,那格外的寧靜與街道成了極大的反差,那是台灣88水災後的天空,一片有著許多故事的天空。

ALIM1776.jpg

 

在巷子裡頭,左旁新興的社區在兩年前動工,當初那裏還是一片大空地,如今人類霸佔了那裡,我的視線也被侷限住了。

一個侷限的世界裡,蜿蜒的小巷子,我在臺灣的小腸子...應該是說血管內游動。

ALIM1779.jpg

 

棟大樓,有我同學住在裡頭,我並不嚮往這樣的生活,然而許多臺灣人得生活在這樣的空間裡。

我家不漂亮,可是我家空間很夠,很自由,在我的家,我可不必與人擠人的鄰居相處。

ALIM1780.jpg

 

完大樓,我回頭補一張,太陽的方向,是落下的方向。

明天,它又再次從那棟大樓後方升起。

臺灣水災後,也會再次從那結束中站起來。

ALIM1782.jpg

 

後的妹妹手抱著我,她說:「我喜歡給哥哥載,因為這樣可以抱你。」

ALIM1783.jpg

 

區內的模樣,又是新的曲巷,人總是會創造很多蜿蜒的路給自己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ywa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