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儀式在農曆七月中是臺灣人不可或區的祭典,不管拜多拜少,大家總是會拜一下,燒一下金紙,拜拜一些孤魂野鬼(好兄弟)。

我家門前正好世間廟,其實說穿了,那是一間賺錢的廟,經營那間廟的人之前的名聲就不是很好了,我們並不太喜歡那個人家。

今天十二點多開始,音樂一起,布袋戲的音樂劃破天際,剛剛還有「少林足球」的配樂,真的是令我聽了有點想笑。

拿起相機偷偷地拍,因為我們跟那家人的關係並不是很好,他們有一個大陸的媳婦,但這不是重點,主要是因為他們為人不佳,很霸道,佔有人家的空地種菜、佔有馬路當廚房,影響到一個原住民的人家,所以我在拍的時候剛好他們在旁邊喝酒,這也是他們經營這間廟的原因:有錢賺。

那些香油前一直都是他們的經濟來源,每次廟會結束,早上都可以看到他們在數錢,唉!臺灣就是有這樣的行業。

拍的時候得非常謹慎,深怕他們發現了又以為我要舉發他們什麼了。

(圖在相簿,點小圖看大圖。)

ALIM2080.jpg

首先是在三樓往下拍,可以看到桌上擺了很多的金紙跟祭品。

ALIM2081.jpg

然後蓬子後方是戲臺,是給布袋戲表演的,臺灣喜歡請歌仔戲或布袋戲來表演給神明看。

ALIM2082.jpg

ALIM2083.jpg

ALIM2084.jpg

ALIM2085.jpg

ALIM2086.jpg

看不清楚?這是從望遠鏡拍的,看到網路上有搞笑圖想說依樣畫葫蘆,結果答案是:真的可以拍,但僅限於數位相機。

哈哈,有必要這麼拚命嗎?

說起來感覺自己滿好笑的說,好啦!不管你是臺灣人還是海外的人,可以見到臺灣平日的一面了吧!

我在打這篇文章時他們還在表演,然而旁邊附和的,是一群在喝酒的人聊天的聲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nywa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